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

8/21 荒漠甘泉Streams in the Desert-
今天有兩篇

今天的荒漠甘泉有兩篇,信望愛與大光宣教不同,分列如下:

信望愛

「你們就要意念相同,愛心相同,有一樣的心思,有一樣的信念,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」(聖經腓立比書二章 2 節)

這樣的同心,能不能達成呢?

兩位弟兄在一起相處,他們如何能同心呢?

是把甲的心換來了與乙相同,還是把乙的心換來與甲相同?

兩個人還可以說,若有五個人,或者五百人,或者一千人,就更加難了。

這麼多的心思,如何能同得起來呢?

當我們作一件事情時,你有你的主張,我有我的方法,

是你當順服我?還是我當順服你?

有的人想,你當順服我;有的人想,我順服人罷。

但是,這都不是上帝的辦法。

上帝的辦法就是第五節所說,「你們當以基督的心為心。」

這並不是說,甲放下了自己來順服乙;也不是說,乙放下了自己來跟隨甲;

乃是把耶穌基督的心放在中間,甲與基督同心,乙也與基督同心。

每一個人都與基督的心相同,人數雖多,也很容易相同了!

如果我們能同心,不只蒙神悅納,並且叫神有滿足的喜樂。

保羅在這裡代表主說話,上帝的心、主的心,

唯有因信徒有如此的光景才能喜樂滿足。

許多事情可以使主喜樂滿足,可是,基督徒的同心,

不只叫主喜樂,乃是叫主的喜樂可以滿足。

救人,能叫主喜樂;

得勝,能叫主喜樂;

可是,同心, 能叫主有滿足的喜樂。── 選


大光宣教

上帝自己
經文: 「祂又領我到寬闊之處,祂救拔我,因祂喜悅我。」(詩十八19)

這「寬闊之處」究竟是甚麼呢?
這不是別的,乃是上帝自己-
一切生命河流的歸宿。
上帝實在是一個寬闊之處。
大衛被領到寬闊之處,
是先經過羞辱和侮辱的。--蓋恩夫人(Madame Guyon)

「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,帶來歸我。」(出十九4)

from 荒漠甘泉中文本


沒有留言:

測試

測試